微博@温酒来客

禁锢·除夕番外·常相见

沈九之前没怎么和别人一起过除夕。


之前在秋家,还有岳七和他一起守岁,虽然也是在伺候人中度过,可是主人家心情好的时候,也会准许他们自己去贺岁。


后来成了仙尊,机会就更少了。


一是修道之人不重视这个,二是沈九不愿意过,他心里总是有芥蒂,觉得自己仍旧孤身一人,再怎么热闹也无济于事。


洛冰河和他情况差不多,只不过一直到后来成为魔尊,也依然坚持要过除夕。他喜欢热闹,喜欢大家一片欢声笑语,而他也身置其中。这时候,他就可以有一种自己在过节的感觉。


两个人正式在一起后的前两年除夕都没有正经过,直到瓜瓜听说了这件事。


然后,作为超级神助攻的瓜瓜开始了技能召唤。


第三个除夕是瓜瓜一手操办的,由于之前一直尽心尽力照顾沈九并且做出了卓越贡献,瓜瓜现在已经算是魔宫的大管家了。


沈九在这次活动中担任编剧。他让洛冰河拿了椅子,自己就坐在一边看着,时不时指点一下。


“娘亲!”两个孩子跑过来,兄妹二人刚满三岁,长相像极了容貌出挑的两人,看着就让人喜欢。


沈九之前还觉得被叫娘亲有些别扭,可若是换成爹爹一类的,又怕分不清他和洛冰河,就这么叫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沈九抱过来两个孩子,温声问。


“我们两个今天想去岳叔叔家里玩。”两个小孩喜欢和慈祥的长辈玩,比如岳七。沈九倒是也很温柔,只是偶尔的严厉也让两个小孩更愿意和从不生气的岳七待在一起。


沈九想了想,才点了点头:“行,注意安全。回头让漠北叔叔带着去。”也正好让他去见尚清华。


他们去岳七那里可谓是轻车熟路,收拾了几下就走了。


沈九又看了一眼布置,觉得都差不多了,直接放了瓜瓜的假。


“怎么把他们都放走了?”洛冰河处理完事务出来,看见沈九让人把躺椅搬到了太阳底下,就从一旁凑过来,轻轻地亲了一下沈九的侧脸。


“陪你啊。”沈九伸了个懒腰,搂着洛冰河的脖子不撒手。


沈九这一年已经二十有二,脱去了当年的青涩稚嫩,面容也越发俊俏。有时候洛冰河一晃神,就容易盯着人发呆,半晌回不过神。


比如现在。


“洛冰河。”


“……啊?”洛冰河回过神,“怎么了?”


“去写新年愿望了。”


沈九拉着人起身往书房走。


沈九本身不爱写字,但是为了个好兆头,还是勉强写了几个字。


再看洛冰河,也已经写好了。


“家人身体康健。”


“平安喜乐。”


左不过是一个意思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眉梢 | Powered by LOFTER